异教徒告解室

【同人】借书(OA,点梗文,前世今生)

迷蒙国:

 @异教徒告解室 


还债(1/5)


我觉得大概不是你想要的那个意思,不过我总之就这么写了.......话说时间领主我不知道啊!?我就听过我基友提过一下DOCTOR WHO根本一集都没看过能不写吗?看到记得回复我。


=================我是真·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并不喜欢图书馆的工作。并不是说他不喜欢安静,他不是一个健谈的人。他大概还是更喜欢和机器待在一起,而不是在图书馆这个既安静又吵杂的地方,不停与人接触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没有选择的余地,尤其是他还是想要读完这个大学拿个文凭的当口。


       总台的前辈已经开始沉默寡言但是貌美肤白的他开玩笑了,他连扯出一个笑容的力气都懒得花费,一下班就冲去实验室,继续他和机器的约会。


       “长得那么好看,怎么就性格这么孤僻?”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在墙转角听到过别人这么议论他,议论他的脾性,议论他的孤僻,议论他大概一辈孤独到老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前生,不停挣扎却得不到想要的,最后只能以死亡来拯救自己的孩子,你不会孤僻吗?是的,安纳金记得自己的前生,记得一清二楚,因此他那么孤僻,不想要任何理由,总之就孤僻,不想与人再相处,只想和机器共度余生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上待安纳金不薄了,他做过那么多坏事,这辈子却生在一个有点贫穷却相亲相爱的父母的家中,独子,父母相爱,一家融洽。可是这样并不能融化安纳金心中的坚冰,并不能让他走出前世的阴影,并不能让他轻易就摆脱前生的梦魔…...


       这么想来这份图书馆管理员的副职还算不错了,虽然也要和很多人接触,但是本质只要机械化的回答和不吭声地工作就对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每每对日复一日重复搬书感到厌烦,安纳金总会这样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图书管理员工作对于安纳金来说最厌烦的还不是搬书,是非得应付人的时候。偏生大概因为安纳金的脸蛋,他哪怕搬着半人高的书走在最荒无人烟的图书馆的角落,也总会被人逮住,枉论他要在总台做接待工作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天安纳金不得不板着脸一个一个扫书借书还书,无视约会邀请和花痴眼神,只能低头继续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明明一两台自动借换机就能解决的问题,为什么图书馆高层这点钱都不肯出,这不比多请几个学生来的划算吗?安纳金一边狠狠地想,一边不耐烦的说“下一位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借这几本…….安……”那人惊讶的声音没说完,书也迟迟没有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安纳金不耐烦地抬头看了一眼,扫描机就从他手上掉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安纳金抓紧把扫描机拿起来,要是摔坏了可是要赔钱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,借书。”来人,欧比旺,安纳金记忆中的欧比旺,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用左手握住大概要颤抖的右手,直直地看着“欧比旺”,这个“欧比旺”没有胡子,头发一如既往地梳的干净利落,一丝不苟,一点一滴,都是安纳金记忆中的欧比旺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借书,借书证麻烦出示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低着头,心中希望对方别看到自己的惊慌失措,希望这一切赶紧过去,希望……希望能从借书证看到一个让他不那么尴尬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“欧比旺·本·肯诺比。”制证时间还是今天,职称是“副教授”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说即使上辈子这么惨烈,欧比旺肯诺比这辈子还是要当老师?他看着学生的时候不会有阴影吗?好吧。安纳金想,也许不是每个相关的人都有上辈子的记忆,毕竟从安纳金自身角度来说,有上辈子记忆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
      “《爬行类动物图鉴》《考古笔记100例》…….《男士穿搭潮流500例》,确定,就这些是吧?”安纳金面露尴尬神色,作为一个电影导演系副教授,为啥欧比旺老师你的书都跟你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,还是说都有关系?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将书递给了欧比旺。很好,这样就算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同学你是工读生?”欧比旺眼神瞄了瞄安纳金胸前挂着的员工证。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挑眉,这还没完?他左看看右看看,结果今天意外的居然没人来安纳金这里排队借书,真是该来的时候不来,不该来的时候都来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是机械科的学生,半工半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欧比旺又把书放回台面,在大衣口袋拿出一张卡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周开始在这里实习一年,明天是我的第一堂课,有兴趣可以来听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天要值班,下午要回去实验室赶论文。”安纳金扯扯嘴角来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如是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欧比旺递出卡片的手迟迟得不到回应,但是他还是坚持举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纳金最后还是不认命,没有接过,欧比旺于是把卡片拍在了台面,拿着书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真是最糟糕的搭讪。安纳金怨恨地看着那张卡片,事已至此,欧比旺还想做什么呢?反正安纳金什么都不想做,他就想安安静静读书拿文凭,然后明年九月直接入职自己已经被内定的机械设计公司干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,欧比旺有记忆?安纳金不知道,安纳金甚至还有点忐忑。可是有记忆又能怎样,没有记忆又能怎样?要来追究?要来寻仇?要在这个好不容易平静平淡的世界里,重新掀起过去的爱恨风波?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终究没去,但是他留意了学校论坛,看到不少人讨论欧比旺的课程。从讲课的姿势到他用什么发胶,学生对他的喜爱和不屑,统统都看了一遍,然后关上互联网,躺平在床上,闭眼,全是曾经的欧比旺站在他面前说教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前生的因果属于前生,可我们就真的能抛下吗?


       欧比旺又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好吧副教授来学校图书馆借书多正常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这次欧比旺身后有一堆安纳金的迷妹,可是欧比旺不为所动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没去我的课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说了我没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帮我找找那本《尤恩导演手札·第一部》,这是我们学校仅有的一本,我听说要去内部才能借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挑挑眼眉,看了一眼,的确是要带人亲自去拿的孤本,他看了看欧比旺身后那堆人,他有充足的理由不离开而让别人带欧比旺去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吧,你等等我找个同事顶替一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路上,欧比旺问安纳金相不相信前世今生。


       安纳金替欧比旺扶好拿书用的梯子,只是转头看向欧比旺,安静从容地说:“欧比旺教授,你的书就在上边那格,麻烦你亲自取下并确认吧!”


       欧比旺不说话,摇摇头,认命地走上了梯子。安纳金在下边仰头看着欧比旺的背影,心绪万千,咬咬唇,摇摇头,最后恢复到刚才安静从容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记忆中有你。你相信吗?”欧比旺背对着安纳金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.我的记忆中也有你,可我能说,我并不想要这样的记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欧比旺抱着书,站在梯子上,用手摸了摸安纳金垂下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尼,但是我很高兴,再次见到你,并且知道,你现在,过得很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纳金愣住了,然后迎接他的,是欧比旺温暖且带着旧书气息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欧比旺,等等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抱的话,还是放下书再来!这本书真的是孤本,有点闪失我会被馆长追着打的!!!”
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